胡蓬生 / 報導
2021/ 05/ 04 15:56

影/苑裡稻田彩繪母親節主題 11年前求婚成功情侶見證

苗栗縣苑裡鎮農會上午在「愛情果園」發表今年一期作稻田彩繪作品「Mommy I love you」,在母親節前向天下的媽媽們致敬,11年前台中青年張家瑋由農會協助透過稻田彩繪向女友廖研如求婚成功,傳為佳話,如今兩人已擁有一對兒女,成為人父人母,家庭幸福美滿,夫妻倆也到場見證稻田彩繪迷人的魅力,成為今年發表會一大亮點,場面溫馨。

 

苑裡農會稻田彩繪推廣已20年,從最早期「苑裡」2個大字,逐漸發展出各種主題圖案,顏色也增加到現今的5種,彩繪愈來愈生動活潑,農會配合每年2期稻作,各推一幅作品,近年推出的貓熊家族、石虎、西遊記、聖誕老人、媽祖都曾吸引大批遊客來賞景,創造觀光商機。

 

苑裡農會稻田彩繪聞名,且是全省少數獲農試、農改單位專利授權可製作稻田彩繪的農會,工作團隊全台各縣市跑透透「代工」創作各式主題圖案;2010年還接受張家瑋請託,秘密設計了斗大的「Follow me」稻田彩繪求婚字句,讓廖研如又驚又喜,感動地落淚接受求婚,這場求婚記更是轟動全台。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鄭年鈞表示,母親節快到了,這次稻田彩繪作品以母親節主題呈現親子圖案及甜蜜在心頭字樣,歡迎各地民眾和媽媽一起來欣賞,留下最美好回憶;作品運用了5種不同品種的稻米,大愛心以黃色的秈稻設計,紫色稻種用來構圖,並搭配白、黑、綠等色稻作,作品上的小蜜蜂帶來甜蜜可愛感覺,也為鎮內養蜂班行銷。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多年來輔導苑裡農會推廣稻田彩繪,農改場研究員張素貞博士2002年起與農會合作,並在4年後技轉,為台灣稻田彩繪邁出第一步,農改場長呂秀英及張素貞等人也參與發表會,肯定苑裡農會以稻田彩繪打造觀光休閒商機。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