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05/ 01 15:44

影/苑裡稻田彩繪Mommy I love you!向天下母親致敬

母親節快到了,以推廣稻田彩繪著名的苗栗縣苑裡鎮農會今年一期作特別設計了「Mommy I love you」的溫馨主題,將甜蜜在心頭的親子圖像呈現在大地上,預估可持續展至7月間,苑裡農會近日將向各地遊客推介;苑裡農會稻田彩繪推出已近20年,也是全台少數獲授權的稻田彩繪團隊,多年來應邀到全省各地「代工」完成無數作品,製造話題和美麗的稻田景觀。

 

苑裡鎮農會推廣部指出,苑裡農會每年兩期稻田彩繪稻作,都會設計不同主題,今年一期稻田配合母親節的主題設計造型,共選用黑、紫 、黃、白、綠共5種不同顏色的稻種,隨著稻作成長,目前圖案已愈來愈清晰呈現,農會4月中旬開放遊客到「愛情果園」觀景台參觀,5月起到7月初將是最佳觀景時刻。

 

苑裡農會的稻田彩繪作品,從最早期「苑裡」2個大字,逐漸發展出各種主題圖案,顏色也增加到現今的5種,彩繪愈來愈生動活潑,農會配合每年2期稻作,各推一幅作品,近年推出的貓熊家族、石虎、西遊記、聖誕老人、媽祖都曾吸引大批遊客來賞景;苑裡農會的稻田彩繪聞名,團隊曾赴全台各縣市「代工」製作各式主題圖案,甚至曾接受年輕求婚男性的請求,秘密設計了斗大的「Follow me」求婚字句,讓他的女友又驚又喜,感動地落淚接受求婚,傳為佳話。

 

苑裡農會指出,苑裡素有苗栗穀倉之稱,水稻是最大宗的農作物,20年前因考量台灣加入WTO後勢必會直接衝擊全鎮稻農,因此與縣府、中央及農業輔導單位合作轉型,除了辦稻田認養系列活動,隨後又在綠色水田中畫上圖形,增加水田創意美景,希望將稻田變成「平面廣告看板」降低農民所受衝擊,「稻田彩繪」隨後也應運而生迄今。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