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1/ 04/ 29 20:20

晶心科處理器架構晶片出貨量破20億顆 今年可望再創高

嵌入式CPU IP供應商晶心科(6533)執行長林志明於今(29)日表示,去年採用該公司處理器架構的系統晶片,出貨量已經突破20億顆,創歷史新高,並預期今年相關出貨量還會更高。

 

晶心科指出,去年採用該公司處理器架構的系統晶片,出貨量已經突破20億顆,年增33%,歷年累計出貨量超過70億顆,廣泛應用於無線充電、語音辨識、音訊裝置、藍牙裝置、GPS、微控制器、固態硬碟控制晶片等。

 

林志明說,去年採用其處理器架構的20億顆晶片中,大多數都是晶心科第三代架構。另外,該公司從2017年底推出RISC-V系列IP,也從2020年開始貢獻權利金,所以雖然相關業績比重仍低,但由於IP產品生命週期長,可預期相關權利金可在長遠的未來,不斷產生營收貢獻。

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