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張鳳儀 / 報導
2021/ 04/ 28 16:18

影/太魯閣號救災身心壓力大 基隆特搜隊到慶安宮收驚

基隆市慶安宮今為前往花蓮太魯閣列車事故現場救災的特搜隊員,舉辦團體祈福儀式,安排道長徐智樁主持灑淨、過火等儀式,希望能安定隊員身心。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蘇元鏞說,隊員目睹罹難者肢體殘缺、撿拾屍塊,心中難免有些壓力,事隔20多天已逐漸回復正常作息。

 

參與救援的隊員詹能傑回想看到罹難者遺體多不完整,至今仍不知該怎麼形容當下心境。出勤後有點睡不著,得知40多名罹難者遺體都由家屬領回,心中大石放下就比較好睡。今天參加慶安宮祈福儀式,感覺得到媽祖保佑,心中更踏實。

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