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4/ 27 16:31

影/男子駕車闖行人廣場 被路人「飛踢」進駕駛座制止

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25日上演驚險一幕,一名男子開車闖入市中心的斯坎德培廣場(Skanderbeg Square),先是衝撞柵欄,接著做出一連串危險的駕駛動作,所幸一位正義路人使出「飛踢」踹進駕駛座,其他民眾跟著一擁而上,成功把男子強行拖出車外制服。

 

路透報導,阿爾巴尼亞當天舉行大選,許多媒體都派採訪團隊前往2017年畫為行人徒步區的斯坎德培廣場進行報導,設在遠處與近處的攝影機因此得以拍下整起事件。

 

從即時轉播畫面可見,一輛保險桿搖搖欲墜的銀色汽車邊倒退邊轉彎,還可聽見輪胎在石板地面摩擦的聲音與冒出黑煙。一名路人拉開駕駛座車門,跟其他民眾一起試圖把駕駛拉出車外,但卻未能成功,只能看著駕駛不同轉動方向盤,讓汽車繼續倒退與轉彎,更趁勢關上車門。

 

不過,就在他暫時停車的那一刻,一位路人加速往前衝,接著人就跳起來,飛身越過車窗,一腳直接踹中駕駛,其他見義勇為的路人也一擁而上,七手八腳地把駕駛用力拖出車外後壓制在地。

 

根據CNN報導,32歲的駕駛隨後被捕,警方在他身上搜出疑似大麻,並指他當時正受到毒品影響,先撞過三台車,接著才衝向設於斯坎德培廣場的柵欄。Exit.al稱駕駛招認他當時受到酒精與毒品影響,以為自己正在高速公車開車。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