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4/ 25 16:48

影/警、義消驗收戰技 火災搶救7項連續動作全靠硬功夫

基隆市消防局今天舉辦消防人員競賽、義消校閱暨常年訓練成果驗收活動,選拔參加全國大賽選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今年計畫再汰換雲梯車、救助器材車、幫浦消防車各1輛,採購義消工作服裝950套,並加強救災、救護、防火宣導,希望能做好全市防、救災工作。

 

消防局今天在中山高中舉辦警消競賽及驗收義消訓練成果,競賽及驗收項目包括火災搶救7項連續動作、全副武裝大隊接力、基本繩結、著裝競賽、負重救生及小幫浦射水,並從中遴選參加10月2日在新竹市舉行的全國消防及義消競技大賽選手。

 

火災搶救7項連續動作分別為搬運救災泡沫桶、拖拉水帶、拖帶假人、拖拉進水管、橫坑救助、強制破壞及重物搬移,參賽者要在4分鐘內完成所有動作。

 

林右昌表示,消防設備提升,消防人員執勤才無後顧之憂。基隆消防車需汰換比率僅4.88%,全國各縣市中最低。今年計畫再汰換雲梯車、救助器材車、幫浦消防車各1輛,另編列400多萬元汰換器材,並採購義消工作服裝950套,以利做好全市防救災工作。

 

台鐵太魯閣號月初發生嚴重事故,基隆市21名義消跟消防特搜隊員前往支援,在嚴重變形的第7、8節車廂,確認所有受困者獲得救援,尋獲所有罹難者,完成任務。林右昌今天除表揚成績優異團隊及個人,也對前往花蓮支援的特搜隊員芙勇表現表達肯定與敬意。

 

林右昌說,基隆市義消是支有組織、有紀律、訓練有素的隊伍,期許經由紮實的訓練,在全國賽獲得最好的成績。基隆市義消績效評比,一直獲中央肯定,希望大家傳承優良的傳統,讓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

 

基隆市義勇消防防總隊長林耀宗為了鼓舞義消士氣,表示若在全國競賽中獲獎,他提供獎金10萬元。林右昌聞言附和,並說只要在6大項競賽獲得全國前5名成績,市府再加碼10萬元,希望大家全力爭取佳績。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