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1/ 04/ 22 20:15

影╱中科院今晚台東試射飛彈 民眾驚:天弓飛彈打月亮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晚在台東成功鎮基翬漁港試射1枚「無限高」飛彈。軍事專家研判應該是進行「強弓專案」的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持續驗證。中科院與軍方則一貫不願回應。

 

今天晚上7點45分,1枚飛彈從成功鎮基翬漁港附近拔地而起,直衝天際,飛彈產生的呼嘯和強光,劃破寂靜昏暗的長空,只見一道火光直竄天空,約20秒後才消失眼前,現場民眾驚呼不已。

 

「感覺好像打月亮喔!」童小姐說,她朋友介紹說今晚有飛彈試射,就好奇過來看,第一次看到飛彈發射好震撼,感覺好像要打月亮,對國軍有信心,國家加油、國軍加油。

 

根據漁業署公告射擊通報顯示,中科院分別今天及23、26及29日共計4天,並在晚間7點40分至9點10分止,在東南部海空域進行火砲試射,範圍包含了綠島、蘭嶼及花蓮海空域。

 

軍事專家表示,今晚試射是中科院典型的反飛彈系統的驗證能力最後測試,靶彈從台東發射後,再由九鵬基地的測試彈攔截,應該是持續進行的「強弓專案」。

 

「強弓專案」計畫是將現役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射程高度從弓三的45公里,增程到70公里,同時將彈體緊緻化,強化推力,希望能在50至150公里之間的高空有效攔截來襲的導彈。

 

不過,中科院及軍方在5月份火砲射擊更為密集,幾乎是天天試射,比較受關注的是海、空軍的實彈射擊,射程範圍畫設超過綠島、蘭嶼以東更遠的地方,研判是遠程打擊武器。

 

中科院及軍方對於最近試射驗證何種飛彈?則一貫不做回應,現場工作人員也都三緘其口,僅表示,「這是該院例行性飛彈測試,希望國人支持國防」。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