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4/ 22 19:34

影/板車真「漏氣」 價值500萬老茄苳卡涵洞

一輛載著一棵樹齡約兩百年老茄苳的拖板車,今天下午2時行中山高彰化段彰美路涵洞時,由於沒算準高度,連車帶樹卡在涵洞中,最後被迫把輪胎「放風」,並鋸除部分枝幹,費了兩個多小時,才順利通過。彰化和美警分局五組組長說,因板車裝載貨物超過規定高度,將處以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據載送人員指出,這棵樹齡約兩百歲的茄苳樹,原本長在彰化秀水一處民宅,市價達500萬元,在完成合法交易後,今天下午沿著彰美路往彰化市方向,在運往南投途中,卻卡在和美鎮彰美路中山高涵洞內,樹幹卡在涵洞頂端,只得先行將8個輪胎「放風」,以為可以通過,沒想到還是動彈不得。

 

這輛卡在涵洞的板車,造成彰美路往彰化市市區方向,只能單線通車,巨大的茄苳樹吸引路過人車目光,載送人員見放胎還是沒辦法通過,只得將部分枝幹鋸掉,才順利脫困。業者表示,老茄苳做適當鋸切,不會影響生機與價值。

 

和美警分局五組組長吳銘添說,彰美路中山高涵洞高度4.2公尺,拖板車運載樹木的高度約4.8公尺,超過限制高度才卡在涵洞內,因板車裝載貨物超過規定高度,將處以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