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4/ 22 16:12

影/南投清境農場午後暴雨夾冰雹 遊客崩潰嗨翻網友

中南部旱象嚴峻,但因舒力基颱風今(22日)最接近台灣,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台灣陸地,加上午後熱對流旺盛,台中市、南投縣等地山區出現雨勢,其中南投清境地區下午2時許下大雨,還夾雜冰雹,遊客驚嚇PO網,網友留言則一片讚聲。

 

台中市梨山地區今天中午近12時,下起了小雨,雖然雨勢不大,且僅維持5分鐘,對水庫解渴完全沒幫助,但久旱逢甘霖,仍讓當地果農相當雀躍,開心錄影PO網,希望雨神持續發威,可以趕快降雨,且下久一點,讓德基水庫稍稍解渴。

 

無獨有偶,南投縣山區今午後也見雨勢,且在颱風外圍水氣、午後熱對流旺盛雙重加持下,不僅雨勢大還夾冰雹,讓淋成落湯雞的遊客超崩潰,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影片抱怨,「豪大大陣雨!全身都濕了!難得出來玩遇到下冰雹」。

 

但南投山區下起大雨影片,網路留言卻是一片讚聲,更釣出台中、高雄等旱情嚴重縣市網友直呼「羨慕」,也有人直言「不能抱怨!拜託多下點,下到水庫那吧」、「雨神,快來中南部,我們需要您,給我們大雨吧!」。

 

而清境地區的這場豪大雨,大概下了半小時才逐漸趨緩轉停,對中南部水庫水情幫助則仍相當有限;根據中央氣象局雨量觀測資料,今天全國前100名雨量站仍集中在宜花東跟新北,中南部僅僅屏東縣霧台鄉佳暮、神山、上德文3測站上榜。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