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1/ 04/ 22 11:18

巴基斯坦酒店爆炸致4死 陸大使逃過一劫

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家豪華酒店停車場,21日晚間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大陸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當日正在這間酒店下榻,所幸事發時已經外出參加活動。

 

路透、衛報等多家外媒22日報導,巴基斯坦內政部長艾哈邁德表示,由大陸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帶隊的大陸代表團約4人當時正下榻這間酒店,「這是一場大的爆炸,大使也住在這間酒店,但事發大使正外出參加一場活動。」

 

《紐約時報》還援引情報部門官員稱,當天大陸大使與巴方官員在外參加活動,正在回去的路上。爆炸發生時,他們只差幾分鐘(only minutes away)就回到酒店。

 

塔利班組織宣稱對此次事件負責。該組織一名發言人聲稱,「這是一起自殺式襲擊,我們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酒店用了他裝滿炸藥的汽車。」

 

俾路支省員警總監拉伊表示,爆炸發生在奎達塞雷納飯店的停車場,停車場上一輛汽車被安裝了爆炸裝置,警方已封鎖爆炸現場,並對爆炸事件展開調查。

 

巴情報部門消息人士表示,爆炸聲巨大,停車場上多輛汽車著火,飯店和附近一些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目前大陸駐巴大使館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