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4/ 21 14:39

影/平日也塞爆!合歡山杜鵑季繽紛美景引來車潮超驚人

合歡山杜鵑盛放,吸引大批遊客,警方全力疏導車流,賞花車潮仍不分平假日塞爆山區道路,停車場也爆滿,而台14甲線翠峰至遊客中心路線施工,台14線人止關段明也有測量工程採輪放管制,塞車恐加劇,上山前請做好塞車的心理建設。

 

每年4至6月是合歡山杜鵑花季,而因去年花況不佳,今年逢旱且正值2、3年一大開,因此高山杜鵑大爆花,4月中旬左右進入最佳遊賞期,不少民眾怕錯過,近期爭相上山賞花,所以不分平假日引爆車流人潮,每日遊客都超過上萬人次。

 

仁愛警分局4月中旬就啟動高山杜鵑交通疏導勤務,但往返埔里、合歡山兩地交通仰賴台14線埔露公路,接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而因該道路為雙向單線道,道路狹窄多為雙黃線,車流量大時易塞車,且近期沿線有工程,塞車狀況加劇。

 

公路總局二工處表示,台14甲線18K翠峰到32K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19日起至5月3日進行路面改善作業,每日(假日不施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分段進行路面刨鋪施工,採整點放行,雙向各輪放10分鐘。

 

另,台14線埔霧公路74.4K人止關路段(大觀橋)明天(22日)將辦理橋基深度測量作業,自上午9時至下午6時採單線雙向輪放通車,現場依實際狀況辦理機動調整,呼籲用路人行經2工程路段或遇塞車應遵照現場交管人員指揮通行。

 

警方則表示,近期上合歡山車流量大,因此在昆陽、武嶺、松雪樓前等易壅塞路段設立固定交通崗加強疏導車流,預計執行至6月中旬,並視實際杜鵑花季狀況提前或延長,並提醒民眾若遇到塞車時請耐心等候,並減速慢行。

 

另鳶峰、昆陽、武嶺及合歡山莊停車場僅220格,停車空間有限,幾乎都處在滿車狀態,呼籲想上山賞花遊客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免去找停車位之苦,上山勿跨越雙黃線行駛及違規停車,遵守現場交管疏導,並注意公路兩側CMS資訊。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