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1/ 04/ 21 12:54

影/大企業頻傳遭駭客勒索 立委質疑資安拉警報

全球筆電代工大廠廣達驚傳出被駭客入侵,並要求廣達須在4月27日之前以加密貨幣XMR支付5000萬美元,或在倒數計時後支付1億美元。加上之前的電子大廠宏碁與仁寶之前都傳出遭駭客鎖定並索取贖金,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舉行記者會,指政府「資安國家隊」應盡快提出解決方案。

 

高虹安表示,現在的資安勒索越來越多元,且有鎖定大企業的趨勢,即使是資安防護與稽核都採高規格的電子大廠也難倖免,突顯我國企業資安人才的缺乏與存在已久的資安防護漏洞,而駭客的勒索軟體與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政府既已成立資安國家隊,就應儘速提出解決方案,協助科技業加強與整合資安防護資源。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