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04/ 19 00:33

大甲媽回來囉!信徒完成「承諾」之旅00:10安座

台中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4月9日深夜11點05分起駕,到嘉義奉天宮進香為媽祖祝壽。鎮瀾宮粗今年隨行信徒大增,全程及中途參與的民眾約400萬人次。大甲媽遶境進香隊伍今回大甲,深夜11點35分進廟門,大喊進喔!發喔!信徒群眾如同觸電一般,萬頭鑽動,有人雙掌合十祝禱,有人搶往前傳遞大甲媽安座,哨角響起,廟外煙火大坐,宣告大甲媽祖今年完成遶境,全程順利。

 

大甲媽祖回鑾,廣場上陣頭從早到晚沒停過,且起晚越熱鬧,遶境信徒苦等到深夜,神轎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董事長顏清標扶轎,神轎進入廟埕,成千上萬信眾著司儀大喊「進喔!」「發喔!」

 

廟內群眾接力送依序送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進神龕,隨後舉行安座大典,副市長黃國榮參加典禮,12點10分圓滿結束。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祈求大甲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承諾」隨行信徒在內心與媽祖對話,走過4縣市340公里,走過駐駕的170座宮廟,信徒每走過一座廟,就綁一張符令,信徒成果滿滿,最重要的是對大甲媽的承諾,今天已圓滿。

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