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4/ 18 21:50

影/日月潭總算下大雨! 遊客商家拍雨況樂翻了

中南部旱象加劇,民眾期望舒力基颱風能為水庫解渴,南投縣仁愛、竹山等地山區午後出現雨勢,入夜後,日月潭也降下甘霖,且雨勢不小,目前也還再下令當地民眾和店家超興奮,魚池鄉長劉啟帆說,希望下久一點,滋潤乾涸已久的大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雨量統計以及日累積圖,今日前100名雨量站,南投竹山桶頭、仁愛鄉武界法治村、仁愛大尖山及萬大林道等地均有入列,竹山與雲林交界的桶頭累積雨量達25.5毫米,是目前全台降雨最多的地方,降雨量並不多。

 

但讓民眾最開心的就是,仁愛鄉武界部落也下起雨,因為仁愛武界就位在日月潭水庫上游,午後下大雨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開心在臉書分享,未料入夜更傳來日月潭下雨的好消息,讓當地居民和店家更是雀躍。

 

據了解,今天晚上7點35分在日月潭的大雨,下得又急又快,馬路上立刻匯集成流,到處都是溼答答一片,就連附近的山區東光村也局部下起大雨,只可惜這場雨只下了10分鐘,居民因此趕緊用手機錄影,拍下這難得的及時雨。

 

魚池鄉長劉啟帆說,今天上午就有朋友分享日月潭上游武界下大雨的影片,隨時間和雲雨帶飄移,雨勢慢慢從武界山上往山下移動,經由魚池鄉東邊東光村,晚上7點多就下到日月潭,而且是傾盆大雨,現在雨勢則已轉小。

 

而大雨能否幫日月潭補水,劉則表示,目前還沒能確認雨量實際下了多少,但就希望雨能下久一點、下對地方,滋潤乾涸大地,也幫水庫蓄水;商家對於這「好久不見」的雨勢也「懇請天公多下一點」,直呼「久旱逢甘霖的感覺真棒」。

影/北港媽祖出巡人潮車潮擠爆 警方公布市區路線管制圖等不及金針花盛開 花壇虎山巖湧來民眾冒雨賞花高雄搜救犬Roger屆退 領犬員問陳其邁想領養嗎他妙答台中迎鋒面雨勢 中橫便道今再傳落石 中午通行班次取消基隆這停車場車流害民狂收罰單成陷阱 設這告示牌解套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