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4/ 18 17:09

影/感恩台灣謝謝日本屏東鳳梨直送岩手縣花卷溫泉

今年3月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也讓台灣內部和世界友人更緊密連結,今年是311日本大地震10周年,當時受地震侵襲嚴重的岩手縣,花卷市花卷溫泉株式會社決定採購一整貨櫃6000公斤屏東金鑽鳳梨,5月日本黃金周假期,讓每一名到花卷溫泉的遊客能品嘗到台灣鳳梨美好滋味,推廣屏東鳳梨。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到高樹鄉保證責任屏東農業聯合生產合作社,出席屏東鳳梨直送岩手縣花卷市花卷溫泉株式會社封櫃記者會,感謝日本友人支持,現場視訊連線日本花卷溫泉株式會社營業部。

 

潘孟安說,今天的外銷很溫馨,陸方3月斷單後,花卷溫泉株式會社在台代表向井純跟縣府聯絡,希望採購屏東鳳梨,雖然岩守縣通路系統也可以買到屏東鳳梨,但仍希望擴大試辦台灣鳳梨周,最後敲定出一卡貨櫃6000公斤鳳梨,也看到日本人感恩過去311大地震時台灣伸出援手,對台灣農產品受創也伸出友誼的雙手,築起台日兩地情誼。

 

潘孟安說,縣府鳳梨預購平台統計到4月16日有3萬9千多公噸,其中企業團購高達兩萬多公噸,分流分期出貨。屏東去年鳳梨總產量13萬公噸,有2萬7千多公噸到大陸,今年的屏東預購平台超過去銷往大陸的數量。

 

潘孟安說,國內物流、國際拓銷,外銷日本突破去年一整年度外銷量的3倍,去年外銷日本1295公噸,今年到4月,銷日3470公噸。潘提醒,產銷班、合作社不要搶收,物流系統,農作物有其壽命性,分期採收,分批出貨,有利於產業永續。

 

日本的黃金周假期在4月29日至5月6日是日本觀光旺季。岩手縣希望在黃金周遊客最多,在花卷溫泉區的飯店,以台灣屏東金鑽鳳梨入菜或鮮食,舉辦「台灣鳳梨博覽會」,讓到花卷溫泉的遊客能品嘗享用台灣鳳梨滋味。

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