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1/ 04/ 17 20:26

全中運/3分鐘煙火璀璨夜空 雲林全中運登場

去年飆下高女組400公尺跨欄金牌,雲林麥寮高中女將楊睿萱全中運最終戰「回家比賽」,且在今天開幕的110年雲林全中運和斗南高中鏈球好手沈智陞一同擔任聖火手,在副總統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及雲林縣長張麗善見證下點燃聖火。

 

雲林全中運今天在斗南田徑場盛大開幕,今年賽事共舉辦21種運動種類,頒發出1140面金牌,超過1萬7千名國中、高中選手與會;雲林以結合地方特色的布袋戲迎接全台好手,開幕節目以雲林霹靂布袋戲文化融合街舞,另有LED秀,展現「科技雲林」。

 

雲林上一度辦理全中運已是民國76年,相隔34年再度迎接全中運,斗南田徑場現場特別裝置一面長100公尺、寬40公尺的網屏,成今年開幕典禮硬體設施一大亮點。

 

賴清德表示,今年全中運經費達1億6千萬元,感謝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率領的團隊,全力支持雲林縣政府舉辦這場賽事;張麗善提到,雲林暌違34年再舉辦全中運,各級學校和機關團體,甚至社區的婆婆媽媽都站出來,賽場也是高規格迎接全台好手,光是大小會議就超過300次,歡迎全台選手一起見證雲林的新歷史。

 

潘文忠則是感謝超過2300位裁判,另外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台灣防疫有成下能讓年輕選手在全中運展現最好成績,「也期待所有運動員保有運動員最好精神,不只展現運動技能,也能在雲林結交好朋友。」

 

今年全中運開幕除3分鐘的煙火秀,大會還用無人機排出田徑姿勢、鳳梨圖案象徵「好運旺旺來」等,迎接全中運正式登場。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