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 報導
2021/ 04/ 17 20:12

影片曝光!甲仙轎班過火時摔倒 後面一群人跟著倒下

高雄甲仙震威宮舉辦遶境活動,今天下午進行過火儀式時發生意外,庄頭轎班成員與信眾一起踏在熾熱木炭上,過火時轎班人員不慎摔倒,緊接著後面的人也摔成一團,旁觀者連忙上前救援,場面一片混亂。警消表示,送醫人數共24人,分送旗山醫院、義大醫院與重安醫院,多數傷患已經返家休養。

 

今天下午5點21分,甲仙消防分隊接獲關山里通報意外,當地的震威宮因舉辦過火儀式導致人員燒燙傷,第一時間傷患13人,後來一路增加至24人(23男、1女),分送旗山醫院與義大醫院治療。

 

警消初步了解,現場有灑鹽降溫,傷患年紀分布在十幾歲至70歲之間,多半是轎班成員,另有少數是民眾跟著陣頭成員過火,祈求消災解厄。

 

旗山醫院表示,初步收治7位成年男性傷患,全是腳底2度燙傷,其中5位由救護車送來,2位自行前往醫院就醫,目前7位意識清楚,情況穩定後即可出院。義大醫院表示,醫院共收治12位名傷患,1女、11男,其中一位男子3.5%2度,因面積較大需住院,其餘11位包紮後出院。甲仙區長蕭見益表示,另有5名傷患送旗山重安醫院,傷勢無大礙。

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