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4/ 17 14:19

永靖元旦路跑今補辦 鹿港阿公推孫也來跑完全程

等了4個月,彰化縣永靖鄉公所今天補辦第三十五屆路跑,民眾不但沒減少,反而更熱情,上午約500人現場報名,除了永靖鄉民,也有臨近鄉鎮民參加,一名鹿港鎮許姓鎮民推著孫子跑完全程6公里。鄉長詹木根押陣,臉不紅、氣不喘抵達終點,直呼「很為永靖人驕傲」。

 

去年年底疫情忽然升溫,永靖鄉第三十五屆元旦升旗典禮暨路跑活動延期,今天上午補辦。去年報名的民眾絕大多數報到,加上500人現場報名,約3500人從鄉公所出發,縣長王惠美、鄉長詹木根等人鳴槍,跑者浩浩蕩蕩開跑,沿途16個補給站,供應礦泉水和能量補給品。

 

因有現場報名,鄉公所發送完跑的紀念衫和宣導品,但取消登錄成績及獎金,參加者全部「跑健康的」,不分組別,永靖國中就有150名學生報名,共襄盛舉。

 

第一位跑回終點的是陳彥合,以28分鐘35秒跑完7.4公里;他透露,跑完才知今天路程超過7公里,他跑得很順利,多跑多健康。鹿港鎮許姓鎮民推著孫子跑回終點;他表示,推車跑步滿輕鬆的,孫子會幫他「加油、加油」,爺孫其樂融融。

 

鄉長詹木根說,永靖鄉路跑有三十五年傳統,延後舉辦又適逢媽祖遶境,還有3500人參加,代表永靖鄉路跑有口碑,他感謝縣政府、縣議會、鄉代會、鄉體育會等單位大力支持和協助,也感謝弘佳工業、頂新和德、永靖鄉農會、永靖獅子會等17個工商企業團體贊助,讓今年路跑圓滿落幕。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