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4/ 17 13:00

影/中部供4停3?王美花:4月降雨不理想盼維持供5停2

全台面臨56年最大乾旱,水情嚴峻,台中德基水庫持續探底,今天蓄水率僅剩4.3%,台中實施2周「供5停2」分區限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視察台中2處工地地下水納入自來水管網進度時說,剛去看烏溪伏流水工程,也看了二處工地回收水,下午看中油的抗旱水井,經濟部原計在台中打25口抗旱水井,因應四月降雨不理想,增加到88口井,未來完成可日供11.5萬噸,盡量多找水,盼能維持現在的「供5停2」。「供5停2」可以維持到5月底嗎?經濟部朝這樣的目標執行。

 

什麼狀況會考慮中部實施「供4停3」?王美花說明,原則上第一個節水夠、找的水源夠,都會評估每天的供需狀況,如果新找水源順利,希望能維持「供5停2」。這二處的工地回收水日預計4月27日起,日增4.8萬噸,11口井可日增11.5萬噸,還有伏流水11.7萬噸約4月份陸續完工,海水淡化可提供1.3萬噸,希望5月中可以完成,幾乎可取代自來水。

 

王美花今天上午9時45分先視察中彰交界的烏溪伏流水工程,上午10時40分視察台中市區視察忠泰建設「老佛爺」工地、11時勤美集團「勤美之森」建案工地,感謝市府、建築業配合尋找水源。王美花預計中午12時50分視察鯉魚潭淨水廠抗旱水井,接著1時視察台中中央公園抗旱水井。

 

王美花說,台中一天用水約145萬噸,節水措施加上實施「供5停2」後,現在降到約120萬噸,其實原有水源都在,只是降雨少,原來水源進的少,但水源都有,所以現在經濟部是利用新增水源來補充進水少的部份。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