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1/ 04/ 17 03:18

影/大甲媽回鑾 彰化再爆數波激烈推擠衝突

大甲鎮瀾宮媽祖昨晚回鑾停駐彰化市天后宮,今天(17日)零時準時起駕,沿著永樂街前行,彰化警方部署700名人次警力維持秩序,卻在往年幾乎都有暴力衝突的民族路關帝廟前,爆發幾波肢體推擠衝突,氣氛火爆,還有人趁亂用辣椒水偷襲,經警方強力排除,沿中山路一路戒護,在清晨進入台中市。

 

大甲媽祖本月15日回鑾經過彰化縣北斗鎮時,因人潮過多發生推擠,引發打群架衝突,因此警方在往年爭抬鑾轎最爆發衝突的彰化市,部署700人次警力,昨天傍晚5點多,比預定進度晚了近兩小時,才從彰化縣花壇鄉進入彰化市,沿著大埔路、華山路,約9時15分停駐永樂街彰化天后宮,過程尚稱平和,警方並動用優勢警力,將廟前及永樂街淨空,嚴密管制人流。

 

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參拜大甲媽,感謝這次遶境活動中,所有民眾在交通、治安與環保上的配合,也感謝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讓媽祖能保佑大家,也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天降甘霖。今天零時,王惠美一路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陪同送駕。

 

大甲媽祖鑾駕沿著永樂街前行,警方在永樂街兩側架起交通牌拒馬,將上萬圍觀及參拜民眾隔離兩側,鑾轎沿永樂街進入民族路關帝廟時,已有角頭設置香案,發動數十人接駕,由於人潮不斷湧進,數度發生推擠,叫罵聲不絕,氣氛十分火爆,甚至還有人趁亂丟出一瓶辣椒水,砸中一名男子,並波及員警、隨香民眾,幸好大批警力趨前拉開,才未爆發進一步肢體衝突,鑾轎在此一定點就耗了約10分鐘。

 

鑾駕轉後轉進中華路,過去此一路段常有數台高空煙火「炮車」迎駕,但在消防人員及警方勸導及嚴格管制下,改以拉炮噴出彩紙,不但符合環保,圍觀民眾依然很興奮,不過,在孔廟前,仍有一波推擠衝突,但很快就被警方排除。大甲媽鑾駕由警方一路戒護下,到今天清晨經大肚溪橋進入台中市轄區。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