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1/ 04/ 16 18:31

航空警友升級為「國際」協會 解封後加強與各國交流

航空警察警友會今天正式升級為「中華民國國際航空警察之友協會( International Aviation Police Association, R.O.C.,IAPA」),首任理事長江松樺表示,警友會轉型為「國際性」與「全國性」的協會團體來跟國際接軌,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機場是國門,透過協會的民間交流模式,跟國際有更好的聯繫,能將國際犯罪阻絕於境外,航警有警友協會的支持,做起來會更有力。

 

「航警之友協會」下午在桃機第二航廈舉行成立大會,邀請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以及航空警察局局長林順家等貴賓蒞臨,協會以航空警察警友會成員為基礎,由該會主任委員江松樺擴大邀集全國各界支持航空與機場安全的團體與個人共同發起籌組,創始會員數即達135人。成立後期能以民間力量提供航空警察機場與飛航安全工作更廣、更深、更大的支持,並建立國際交流的平台,接軌國際航警發展事務,提供國內外旅客更安全的飛安環境。

 

「航警之友協會」的前身「航空警察警友會」自民國71年8月成立迄今,已歷經40年,在歷任航警局局長及全體航警同仁的支持下,警友會集結民間資源與力量,全力支持航空警察執行「航空安保」與「機場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主要成效包括捐助IPad協助航警勤務數位化、捐贈安檢訓練講堂,以提昇安檢效能;舉辦各項警民交流活動以及航空保安學術研討會等成果豐碩,並受到社會各界與機場航站的好評與肯定。

 

首任理事長暨昇恆昌公司董事長江松樺表示,協會除了擴大服務全國機場航警之外,更將打造一個國際性的平台,支持我國航空警察與外國航空警察進行參訪、交流與互動。未來也將積極邀請國內學術機構及國際相關領域的對口協會舉辦各項航空安保與機場安全研討會,分享最新管理知識與經驗。更將整合國內外產官學界的資源與力量,支持航空警察研究與發展。

 

對於桃機產業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仍全力支持公益,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亞洲其他國家的免稅店幾乎都關閉或是歇業,只有桃園機場產業的業者還努力維持國門的服務,相當不容易,今天還能進一步支持警友會升級,更是難能可貴。

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