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1/ 04/ 14 04:22

影/大甲媽深夜回鑾 信眾不捨沿路高喊:明年要再來

大甲媽繞境昨天晚間10時於新港奉天宮廟前舉行回駕典禮,信眾將廟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鑾轎在起馬炮三響後回駕,縣警局員警搭肩隨伺兩側護駕,鑾轎行進飛快,晚間11時40分許抵達新港鄉長林茂盛服務處前,預計今天上午抵達雲林虎尾。

 

昨晚10時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於廟內舉行祈福儀式,獻花、獻果祈求大甲媽回鑾一切順利。

 

熱情民眾湧入大殿,試圖觸摸媽祖神尊,祈求保佑,祭祀後的鮮花素果也被秒殺一空,眾人推擠成一團,場面相當混亂。

 

正爐媽、副爐媽和湄洲媽在祈福儀式後,由民眾接力傳送至鑾轎上,在媽祖上轎安座回鑾後,現場點燃三尊起馬炮,大甲媽鑾轎於深夜11點起駕返程。

 

鑾轎一路沿新港市區往雲林虎尾元長前進,沿路民眾雙手合十或持香,恭送媽祖鑾轎離去,有民眾甚至在路邊舉牌,高喊「明年要再來!」,鑾轎一路不停歇,中途扛轎人員甚至小跑步前進,兩旁員警手搭肩,沿路隨侍護駕。

 

鑾轎前進速度飛快,晚間11時40分許抵達新港鄉長林茂盛服務處前,翁章梁、陳明文等人在舞台上,向信眾揮手道別,承諾「明年再見!」;大甲媽預計今天上午進入虎尾市區遶境,下午抵達西螺,晚間8時駐駕西螺福興宮。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