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曼 / 報導
2021/ 04/ 12 19:34

2021 WW表展/ZENITH Extreme很剽悍 色彩玩視覺高振頻

繼稍早的LVMH鐘表周,LVMH集團製表品牌真力時(ZENITH)在今年鐘表與奇蹟表展(Watches and Wonders)發表的新作以1/100 秒計時機芯延伸不同面向的發展:搭載1/100秒計時機芯的未來主義新作DEFY Extreme腕表,以加大的設計強化整體的剽悍感,並宣布成為Extreme E電動越野錦標賽官方計時暨創始合作夥伴。而同時從經典計時機芯擒縱機構振頻為36,000次/小時,計時擒縱機構360,000次/小時的高振頻(high frequency)延伸到視覺,設計主軸為電磁波譜中人眼可見的可見光(Visible frequency),以繽紛色彩詮釋高頻機械機芯。

 

45毫米大表徑的DEFY Extreme腕表,搭載1/100 秒計時機芯,強勁有力的線條輪廓,主要來自於表圈下方的12邊形環圈,與12邊形表背相互呼應,靈感來自品牌1960年代推出、配備琢面表圈的DEFY A3642腕表。表殼以拋光、緞光打磨和啞光效果的金屬創造出不同視覺效果,新增的按鈕保護部件和旋入式表冠更添整體粗獷感,防水深度達200米。而機芯經彩色電鍍處理,以創造視覺整體感:啞光鈦金屬表殼搭配黑色機芯、拋光鈦金屬表殼搭配藍色機芯、鈦金屬和玫瑰金表殼搭配金色機芯。腕腕表皆附可快拆的金屬表鍊、橡膠表帶、與Velcro®魔術貼表帶,可適應各種的極限運動情境。

 

而從可見光光譜主題發展的彩色表款,也是本季重點。品牌也表示,稍早與當代藝術家Felipe Pantone合作的DEFY 21 Felipe Pantone彩色機芯限量腕表,幾乎是秒殺完售。品牌將持續推出更多繽紛及富有創意的作品,例如此次亮相的DEFY 21 Spectrum系列彩色機芯表款,就有全所未見的橘色和綠色款。全系列由5款共5款腕表組成,腕表顏色對應可見光譜上的各種色彩,因而得名「Spectrum」。表款表殼皆為44毫米精鋼鑲鑽,表圈鑲嵌的彩寶顏色呼應機芯色調:綠色款鑲嵌綠色沙弗萊石、橙色款鑲嵌橙色剛玉、藍色款鑲嵌藍寶石、紫色款鑲嵌紫晶石榴石、黑色款鑲嵌黑色尖晶石。

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影/祈雨成功!石門水庫集水區小降雨 水位回升了西湖渡假村螢火蟲爆發 「藍眼淚」、「四月雪」雙驚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