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4/ 08 22:02

基隆21名特搜支援太魯閣號救援 受贈慰勞品和平安符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在花蓮「清水隧道」撞車後出軌,基隆市消防局派出16名特搜隊員和5名義消特搜隊員前往協助搶救。基隆市消防促進會長林朝宗今天代表協會,慰勞隊員遠赴災區出勤。消防局長陳龍輝也代表市長林右昌,頒贈慰勞品及慶安宮基隆媽平安符福袋。

 

408車次太魯閣號4月2日上午9點28分,行駛到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前,撞上滑落軌道的工程車導致出軌,死傷慘重。基隆市特搜人員當日上午11點多完成整備,下午2點多抵達現場,協助救援。

 

消防局表示,基市人力主要任務為第7、8節車廂人命搶救,隊員回憶搶救現場當時一片漆黑,車體扭曲變形,只能利用狹窄的空間搜尋生還者,另在車廂內外尋找罹難者殘肢。

 

基隆市特搜人員曾經參加過基隆河復興航空空難、台南地震、花蓮地震、F-16軍機墜毀、普悠瑪翻車、黑鷹直升機墜毀等重大事故災害搶救。面對這次火車高速撞擊的災害,災區慘狀是隊員從未有過的經歷。

 

搜救人員出勤承受極大身心壓力,消防局事後聘請專業心理師,與救災人員協談、諮商,各界也對特搜人員表達肯定。基隆市消防促進會人員今天下午前往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對出勤支援的21名特搜人員表示謝意。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