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卉軒 / 報導
2021/ 04/ 08 16:15

永堯能源六年期24.95億元授信案 銀行團響應綠能政策

新加坡商美歐亞綠能旗下子公司永堯能源今(8)日完成六年期新台幣24.95億元聯合授信案為私募股權基金成功進行銀行聯貸,此授信案也是美歐亞集團在台第一個聯貸案,自開案募集到結案僅三個月,是台灣金融市場對太陽能電站聯貸融資少見的結案速度,各家主辦行及參貸行參貸過案金額總和更高達34.5億元。

 

永堯能源表示,六年期新台幣24.95億元聯合授信案,分別由永豐銀行、凱基銀行、安泰銀行、富邦銀行聯合主辦,參貸行為國泰世華銀行,此授信案為一專案融資。

 

永堯能源並進一步指出,全案將採取分期分區方式進行,第一期15MW(百萬瓦)預計於2021年年底併網發電,預計首年度發電量為19,710,000度電,第二期及第三期則預計於2022年第3季併網發電,屆時永堯500MW(百萬瓦)總和發電量將達42,705,000度。

 

值得一提的是,永堯是彰化最大的地層下陷區,且為首座於不利農業經營區域單一最大型161kV特高壓引接的太陽能電廠,有著高規格的設計及設備進行設置,也是台灣首座使用台達電VPC認證的1,500伏逆變器的大型電站,其中模組採用聯合再生太陽能模組,161kV特高壓則是使用Hitachi ABB貨櫃型升壓站。

 

美歐亞綠能於2019年8月正式進軍台灣投資再生能源,憑藉著在日本太陽能投資開發的成功經驗,美歐亞綠能在台灣兩年內即開發多項大型電站,未來預計在台投資太陽能達1GW(百萬瓩)以上,預計專案總投資金額上看650至700億元。

 

初期重心放在日本的美歐亞綠能,目前業務範圍已橫跨四大洲、49個國家,開發建設200多個太陽能發電廠,也為全球800多個太陽能發電廠提供專業太陽能工程技術諮詢。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