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慈 / 報導
2021/ 03/ 11 00:01

吳中書提醒關注國內外金融市場關聯性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今天(10日)表示,2月份的台灣金融風險指數(TAIFRI)為98.9分,跟1月份持平,資料顯示目前的金融結構狀態屬於穩健的情況,四大構面指數,第一構面的資產評價壓力,跟第二構面的非金融部門穩定度,指數呈現下滑的情況。

 

第三構面的金融部門穩定度,則是和上個月持平;至於第四構面的傳染與蔓延指數方面,則是上升的情況。

 

他說,值得注意的是,傳染與蔓延指數已經是連續兩個月攀升,而且都在100以上,代表國內外金融市場的互動跟關聯性值得密切觀察。

 

細項指標裡面,股票市場的指數在攀升中,而且已經突破100,表示股市的波動度值得密切觀察。

 

另外,傳染與蔓延指數已經連續兩個月攀升,其中,國內金融市場互動性也是指數在100以上,金融市場雖然比較熱絡,大家也要關切國內外不確定性對金融市場可能的衝擊。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