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3/ 09 12:37

鉛中毒案最小受害者是5歲女童 女童母:看不到孩子未來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4口向知名的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求診,在去年爆發鉛中毒案,其中受害者年齡最小為5歲賴姓女童今天由陸配媽媽、揭發鉛中毒案的台中市議員張彥彤陪同下出面。賴媽媽說,呂世明連硃砂和鉛丹分不清楚,她的女兒罹罕病,向呂求診後,無法正常大小便,變得躁動,無法正常睡覺,原本控制好的癲癇頻發作,受鉛中毒影響很大,「全家看不到孩子的未來」,希望呂能出面來面對所有受害者,不要不聞不問。

 

呂世明委由律師羅閎逸表示,本案已起訴進入司法,呂醫師配合、尊重司法。呂醫師對於造成患者鉛中毒傷害,願意先補償因鉛中毒案洐生的醫療費、 住院費等合理費用,目前已與廿多名患者達成和解,全力謀求善後。

 

台中地檢署去年底以台中盛唐、九褔中醫診所及欣隆藥業公司因不當醫療致患者鉛中毒,依偽造文書、違反藥事法起訴涉案醫師呂世明等人,衛生局統計,鉛中毒案共40名受害者,有28人為呂的患者,醫懲會決議廢除呂世明的醫師證書,目前在全案送衛福部核定。

 

鉛中毒案受害者最嚴重是張宏年,當時測出鉛中毒指數高達364.84ug/dL,腦部受損超過40%,至今仍臥床,無法言語,張彥彤現在還在接受解毒療程。醫師表示,鉛中毒是全身器官傷害,而且會累積在骨頭內,並不會完全解毒。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