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1/ 03/ 07 16:22

影/栗子南瓜銷大馬 陳吉仲讚「農產國家隊」典範

南投縣草屯鎮是栗子南瓜重要產區,當地農會透過農委會、台農發公司媒合外銷馬來西亞,將輸銷2入裝南瓜禮盒搶攻高端消費市場,首批封櫃600公斤運往馬國,今舉行啟航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且大讚是「農產國家隊」的典範。

 

草屯鎮農會指出,南投縣栗子南瓜栽種面積約133公頃,其中草屯就有60多公頃,占全縣產地的一半,近年該農會積極鼓勵在地農民優化栽培管理技術,並辦理評鑑賽,品質獲國內外青睞,半年前由農委會和台農發成功媒合外銷馬來西亞。

 

行政院農委會今在草屯農會超市廣場舉辦「台灣栗子南瓜輸銷馬來西亞啟運記者會」,主委陳吉仲、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及草屯農會理監事等均出席,農會表示,首批將封櫃600公斤栗子南瓜運往馬國,以2入裝禮盒搶攻高端消費市場。

 

洪忠修說,他在農委會國際處時將蜜棗銷日、鳳梨釋迦銷馬、芭樂銷美,4年前欲外銷栗子南瓜,因南瓜屬國際性食品,外銷不易,經長期努力,半年前媒合銷往馬來西亞,後續將在吉隆坡辦餐會,將鳳梨、南瓜入菜行銷讓台灣優質農產品。

 

陳吉仲表示,台農發就是要開拓新市場,扮演把外銷通路建立起來的先鋒,後續業者才能持續的把更多農產品賣到全世界;而在草屯農會和農委會、台農發公司配合下,首次將台灣栗子南瓜首航到馬來西亞,盼首航後可以繼續把通路帶起來。

 

陳也肯定,由草屯鎮農會、農民辛苦耕種,並透過台中農改場輔導,用藥完全符合國際規範標準,品質非常好,最後再由台農發媒合首航到馬來西亞,是台灣農業歷史上的重要時刻,更是總統跟院長要求「農產國家隊」最具體的典範。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