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03/ 06 14:30

東方白鸛作品登上韓國KBS 拍鳥俱樂部聯展「精銳盡出」

擁有全國最多鳥類生態攝影家的拍鳥俱樂部聯合在台南新化楊逵文學館展出,「第六屆瞬影。永恆聯展」有來自國內知名鳥類生態攝影觀察家精彩的鳥類生態作品,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參觀,對於來自各行各業的會員,從拍攝鳥類到維護生態的執著,令人感動及印象深刻。

 

黃偉哲說,鳥友和拍友對這份環境及對藝術生態的執著,令人印象深刻,不來自各行各業業人士醫師律師工程師或是退休人士,一直對生態保育營造好的棲息環境及藝術拍照技術的精進,每一幅作品都是精典。

 

黃偉哲指出,去年保育團體發動全國志工,全天候守護在六甲國有林地繁殖的過境候鳥仙八色鶇(八色鳥),並且拍攝成鳥育雛的珍貴畫面,彰顯台南市推動保育類野生動物復育成效,希望仙八色鶇每年都到台南繁殖。期許保育團體與政府共同努力,像黑面琵鷺、草鴞等保育類動物,在台南有友善的環境。

 

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表示,成員是由台灣各地一群愛鳥、喜歡拍鳥及愛護野生鳥類及其棲地環境的攝影愛好者所組成的鳥類觀察社團,已突破5700多位成員,在臺灣拍鳥及攝影界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這屆展覽由台南市農業局指導,拍鳥俱樂部主辦展覽。

 

黃蜀婷指出,今年2月9日社員們對來台度冬的東方白鸛完整的記錄,登上了韓國KBS電視台Korean broadcasting system 。黃蜀婷聯合鳥友們用心關注東方白鸛,用心與韓國保育中心密切聯繫,社團鳥友們ㄧ起完成非常成功的鳥類生態保育國民外交。韓國保育團隊視為珍貴的生態紀錄,把台灣關心東方白鸛的友善推上國際。

 

拍鳥俱樂部今年參展作品精銳盡出,包括成大醫院副院長吳俊明,宸展光電董事長孫大明,海大教授張順雄,臺灣野鳥協會前理事長呂宏昌現任顧問,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臺灣野鳥圖鑑共同作者王嘉雄,臺灣野鳥生態調查協會理事長曾松清,高雄壽山攝影學會何起源,國家網球教練王國衍,日本鳥類生態攝影家金子阿將友人參展和連展六屆的年輕鳥類生態攝影家楊子誼。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