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健生 / 報導
2021/ 03/ 04 21:31

茶餐廳「丰盛町」重現記憶古早味 消費滿388再抽住宿券

在充滿歷史人文的台中市舊城區,位於日曜天地 OUTLET中庭的台式茶餐廳「丰盛町」,即日起推出全新菜單,業者標榜延續大菜小做的精神,重新演繹「黑白滷、砂鍋菜、潮茶」等台式風味,重現記憶中的古早味。

 

另為慶祝38婦女節,3月31日前,凡至丰盛町用餐單筆消費滿388元,還可抽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住宿券,不僅可以大啖美食,還有機會入住園景客房享受極致美景。

 

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總經理郭子毓指出,丰盛町的用餐空間以巴洛克元素及台式磚牆為基礎,運用歐風街燈、幾何線條鍛鐵圍繞,鑲上菱形窗花點綴,呈現出跨時代既衝突又融合的設計風格。

 

色調則以黑、白、銀及深木色為主,加上具光澤感的大理石桌面,及透過自然純粹的植栽,繪出台式茶餐廳愜意舒適的用餐氛圍。

 

主廚白家豪則表示,新菜單除了原汁原味的「黑白滷」、復刻經典的「砂鍋菜」,吮指回味的香酥炸物外,新推出的台式點心「釜鍋鹹豆花」,結合四川的麻辣豆花與上海的鹹豆花,豆花採非基因改造黃豆手工製作,淋上冬菜脯濃湯,鹹香又嫩滑,搭配辣油、花生、菜脯、蔥等配料,讓口感層次更顯豐富。

 

「炙燒牛麻麵線」則以傳統的麻油蛋麵線搭配炙燒牛肉,讓台灣味也能「與食俱進」。「米香拿鐵」熱飲系列,鹹蛋黃奶蓋香甜帶鹹,撒上酥脆的爆米香,濃香繚繞唇齒間,重溫兒時的美好。

 

迎接38婦女節,「丰盛町」還獨家推出「白髮魔女鍋」、「貴妃牛肋腩」、「阿婆紅燒肉」等以女性為主題的台式料理。

 

「白髮魔女鍋」為小卷米粉湯的升級版,每日限量供應,精選澎湖小卷、白銀鱸、花蛤等食材汆燙,加入香芹、九層塔、蒜酥,再鋪上炸膨酥香的米粉上桌,由餐廳人員提供桌邊服務,淋上慢火熬煮的蔬菜海鮮湯,猶如白髮的米粉吸附滿滿湯汁,層層堆疊的鮮味,有如魔力般,讓人一吃上癮。

 

「貴妃牛肋腩」採用肉質細嫩、油質分佈均勻的美國安格斯特級牛肋條,以甜麵醬、冰糖、蕃茄、 八角肉桂燉煮收汁,最後放入紅、白蘿蔔。

 

「阿婆紅燒肉」則是選用台灣在地五花肉,以豆腐乳、紅麴米、酒釀、冰糖、醬油燉煮至上色收汁,最後佐以紹興酒提味。軟嫩Q彈的貴妃牛肋腩和入口即化的阿婆紅燒肉,也喚起記憶中阿嬤的味道。

 

郭子毓說,台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位於台中市中心,緊鄰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為中台灣地區首間國際品牌飯店,並由國際知名洲際酒店集團管理,交通便利,距離台中火車站及台中轉運站步行8分鐘即可到達, 附近還有一中商圈,是體驗台灣美食好去處,飯店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為商務差旅或休閒旅遊絕佳選擇 。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