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3/ 02 16:01

划獨木舟遊平溪見天燈掛樹燃燒 玩家倡玩水取代玩火

一群獨木舟玩家從新北市平溪區嶺腳瀑布划到十分瀑布,在基隆河中看到不少從天而降的天燈。抵達十分瀑布划船時,更看到一盞天燈在樹上燃燒險釀災 。獨木舟玩家認為,平溪也可以發展水域觀光、水上運動,遊客可玩水取代玩火(放天燈)。

 

嶺腳瀑布去年8月間發生女大生溺斃意外,新北市政府去年10月公告嶺腳瀑布下方水域禁止戲水、游泳、潛水、釣魚和划船等活動。

 

獨木舟玩家認為「有人溺水就封水域」的管理政策不當,籌辦「雙瀑計畫」昨天成行,10多艘獨木舟從嶺腳瀑布管制水域下水,挑戰法規。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事後表示,嶺腳瀑布下方水域水流不穩,下雨天更湍急,才會禁止民眾遊憩,平溪其它水域幾乎都開放。市府已了解獨木舟玩家訴求,不會開罰。

 

許多玩家都是第一次在基隆河上游航行,航程中有平潭、激流,除享受划船樂趣,還能欣賞基隆河上游峽谷、壺穴、瀑布風光。

 

船隊最後聚集在十分瀑布下方平潭划船,吸引在陸域欣賞十分瀑布風光遊客目光。此時一盞升空失敗的天燈,掉在距離十分瀑布不遠處的樹上,起火燃燒,引來驚呼聲。

 

獨木舟玩家認為,放天燈會衍生環保問題,連基隆河都受害。昨天在河面看到的天燈,都是施放者「破碎的夢想、墜落的願望」,加上可能引發火災,潛藏風險,建議遊客可以考慮玩水取代玩火。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