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1/ 03/ 02 14:34

勇鷹機交空軍戰測 胡開宏:感謝蔡總統國機國造政策

漢翔公司今天由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勇鷹號高教機,宣示漢翔自主測試將告段落。他宣布,針對勇鷹號高教機,漢翔已順利完成測試與評估,透過飛行展示正式宣布,漢翔正順利進行研發測試評估,透過試飛驗證飛機系統的穩定性與性能,展現國防自主自研自製的能量,後續高教機將由空軍執行作戰測評。

 

胡開宏表示,感謝蔡總統與執政團隊「國機國造」政策,造就今天高教機研發試飛測試順利成功,新式高教機是凝聚航空產業能量的開始,讓台灣能夠在3年之內重建造機能量,且完成設計新飛機,未來漢翔將配合政府政策,致力於初教機及新一代戰機的發展。

 

新式高教機首飛成功以來,這段期間在全體同仁努力之下,如期如質進行測評及年底交機任務,感謝空軍及中科院的協助,並感謝民航局爭取增加試飛時段,在歷任董事長的領導與同仁努力之下,一棒接一棒地完成國機國造的神聖使命。

 

胡開宏表示,升空時他雖坐在後座,但起飛時由他親自帶桿,而「今天已超越測試課目,是測試空軍課目」,即空軍即將實施的戰術測試科目。

 

胡開宏表示,此趟飛行測試進行40分鐘,而「我代表空軍、我是老飛行員,我飛2600小時」,從官校到部訓隊,空軍要的是什麼課目,他十分了解,而勇鷹機符合飛行員訓練的需求,從落地後的速度、編隊,都可看出飛機成熟度。

 

在漢翔測試原型機期間,最高一天飛到三批,地空勤人員「天天起早爬晚」。而外傳國防部已完成委由漢翔生產初級教練機評估,胡開宏說,這要詢問國防部,但這項政策藉由高教機起手式,成型後配合國家政策,對漢翔、產業都有實質幫助。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