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1/ 03/ 02 10:11

影/英國驚現二戰未爆彈!引爆畫面曝「黑煙直衝天際」

英國一處城市近日發現一枚炸彈,疑為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未爆彈,警方隨後將附近的學生與民眾疏散後,設下400公尺的警戒線,並引爆炸彈,只見爆炸現場聲音震耳欲聾、黑煙直衝天際。

 

這枚長2.5公尺、寬70公分的未爆彈是由建築商26日在西南部城市艾希特(Exeter)的格倫索恩路(Glenthorne Road)發現,附近除了有艾希特大學 (University of Exeter)外,還有2600戶人,為了確保民眾安全,警方在引爆前緊急疏散約1400名學生和居民,並關閉附近路段,甚至中斷該市的鐵路交通、設下警戒線。

 

27日當晚,受命抵達現場的拆彈專家運用400噸這的沙子,打造一個「封閉的盒子」,好讓引爆炸彈時可以達到減震效果。

 

最終未爆彈於晚上6點10分引爆,根據警方在推特釋出的爆炸當下畫面可見,引爆瞬間一團火球伴隨著巨響炸開,隨即黑色的滾滾濃煙直衝雲霄,約莫1分鐘後才完全散去。

 

爆炸所引起的震動導致附近車輛警報器大響。警方透露,儘管專家採取許多緩解措施但爆炸威力依然很大,除了引爆時的巨響外,炸彈還炸出了「一輛雙層巴士大」的坑洞,碎片更彈到至少250公尺以外。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