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02/ 27 17:58

影/尞天穿 3月1日下午頭份義民廟演出「降龍木情緣」

3月3日農曆正月廿是「天穿日」,也是全國客家日,苗栗縣政府在這個客家族群特有節慶的前夕,3月1日下午2點30分將邀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頭份義民廟廣場演出客家大戲「降龍木情緣」,活動免費入場,縣府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共下來看戲尞天穿。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表示,「天穿日」源於古代女媧煉製五色石補天傳說,客家鄉親當天以甜粄、五色線祭神,感念女媧補天恩澤,展現客家人敬天愛物的精神;在這一天男不下田,女不織布,男女老幼放下工作,讓大地休養生息,具有保護環境、生生不息的意義。

 

文觀局指出,縣府連續多年以客家戲曲展演歡慶天穿日,彰顯對客家傳統文化的重視,今年在天穿日前夕推出的客家大戲「降龍木情緣」,由國寶級天團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全劇以詼諧的口吻、紮實的劇情,還有精采的唱腔與絕佳身段,演出北宋年間穆桂英愛慕楊宗保,願以身相許,並以贈送降龍木為由,向楊宗保說親的戀情,2人是否能有情人終成眷屬,請民眾前來細細品味。

 

縣府提醒觀賞民眾在現場務必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實名制及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詳情可洽縣府文化觀光局客家事務科,電話(037)352961轉312。

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影/北部地區大雷雨 蔣萬安:北市相關局處已完成整備台東高山雞舍9雞隻慘遭殺害 兇手是台灣黑熊台中兩學校食安事件 大華國中身體不適從7人暴增至75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