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偉真 / 報導
2021/ 02/ 27 11:48

「台灣給了我們活下去力量」 日民眾311十周年再謝台灣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推出系列活動,交流協會昨天在臉書放上最新影片,表示十年過去了,還是要謝謝台灣,「感謝有你」。

 

交流協會之前表示,2021年是東日本大地震十周年,藉著這次機會,希望透過一些活動來再次向台灣各界傳達感謝的心意,交流協會除了製作了展現日台友情的獨創文宣LOGO和主視覺外,之前也在101大樓點燈紀念日台友情。

 

交流協會昨天在臉書上貼出新的影片並表示,十年前某個下午,日本突然面臨從未想像過的痛苦,阿公辛苦開墾的田地、阿嬤留下的手錶,還有各種有回憶、意義的物品,全都被無情地沖走,在每天還有餘震、很多人想要逃走的時候,願意走進來陪伴他們,災後也一直不忘替他們擔心、為他們鼓勵的就是台灣,「我們的謝意也許你們無法想像,十年了,我們還是要謝謝台灣,感謝有你」。

 

交流協會發布的影片中,有陸前高田的「奇蹟的一本松」、岩手縣的三陸鐵道,以及日本民眾手拿寫有中文的手寫板,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