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02/ 26 20:44

基隆中和路自來水過年破管大停水罵翻 將設2大管線改善

大年初二基隆市中和路自來水管線因老舊破管漏水,造成1千多戶停水,引發民眾抱怨,立委蔡適應要求增設400mm及200mm新管線,徹底改善供水問題。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今天報告管線搶修狀況,並提出兩條新設管線改善用水不足、水壓問題。

 

年初二中山區中和路一帶,因管線老舊破損,自來水管線壓力突然降低,造成大慶大城周邊社區大約上千戶水壓不足、甚至無法用水問題,原有300mm PVC管線已經老化不堪繼續使用。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今請水公司辦理改善說明會,邀市議員張秉鈞、宋瑋莉、莊敬聖、中山區公所、和慶里長李詹淇、中和里長蘇彩雪、大慶大城、富都、麗景山莊、山林松境等社區管理委員會等單位到場。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解說管線搶修狀況,並提出兩條新設管線來改善用水不足、水壓問題。宋瑋莉表示,希望自來水公司拿出誠意,除了新設管線,過去淺埋的舊管也可以一併清除。莊敬聖表示,大慶大城地區的問題牽扯到3千多戶,不只是水管老舊破損,還有用水分配不均的問題,自來水公司要負起全責辦理。

 

張秉鈞說,初二發生問題後,大家都關心改善狀況,自來水公司說明工期約8個月,希望可以避開雨季盡早完成。

 

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表示,大慶大城地區的居民,從年初二就不斷服務處陳情,水公司提出改善方法,包含400mm及200mm新管線,會來督促早日完成,另外,還有相關的土地使用同意,也希望市議員和里長能加以協助,改善大慶大城區域的自來水問題。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