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佩儒 / 報導
2021/ 02/ 24 20:59

展開轉型 華為力拚台灣筆電市場

已超過一年未在台灣推出手機新品的華為,今(24)日由總代理訊崴技術宣布在台推出輕薄筆電MateBook 14,訊崴總經理雍海表示,不會放棄手機市場,今年首要任務是轉型,包括產品上會強化非手機產品包括個人電腦(PC)、智慧穿戴、音頻產品(耳機)等;因應產品線的調整,也會進行品牌重塑與通路的梳理。

 

雍海表示,過去華為在台灣銷售的產品主要是手機,目前的狀況是原廠在手機部分有很大的挑戰,也正進行戰略的調整。訊崴身為代理商主要追求商業回報,因此今年首要工作是轉型,包括產品轉型、以及生態系轉型;其次因應產品轉型,通路上也重新梳理;同時要進行品牌重塑,讓消費者瞭解除了手機以外,華為的PC及音頻產品的特色。

 

在通路部分,過去以電信商與品牌店為主,雍海表示,手機是類似「海鮮」的產品,消費者都要最新的,因此架上的舊手機銷售完就會下架,品牌店也會與合作夥伴商議重新調整;另一方面則會強化與3C資訊通路夥伴如燦坤(2430)、順發(6154)等合作。

 

目前華為在台灣筆電市場已推出旗艦的X系列、入門的D系列,今天推出的MateBook 14為中價位產品。雍海表示,未來將致力讓筆電產品更加完整,也會推出周邊商品。至於各筆電廠近年積極推出的電競筆電,雍海表示,原廠應該有所考量,以在手機市場的定位,華為依自身在工藝、輕薄、設計、散熱等技術優勢,在非蘋筆電上,希望能媲美蘋果。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