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1/ 02/ 23 14:30

影/八個月大老虎吼聲竟像小狗哀嚎 園方:牠是媽寶

人們對虎嘯聲的印象通常都是凶猛威武,不過俄羅斯動物園一頭八個月大的老虎近日卻被拍到,頻頻發出軟弱無力的叫聲,聽起來就像是小狗哀號,令人懷疑牠是不是投錯胎。

 

老虎「薛漢」(Sherhan)是去年6月在巴諾爾動物園(Barnaul Zoo)出生的四隻老虎之一,園方透露,薛漢從小就會發出這種萌萌的「撒嬌歌喉」,藉此吸引媽媽的注意。

 

園方透露,薛漢的媽媽「巴希拉」(Bagheera)去年生下四胞胎,要照顧四隻幼虎難免會分心,結果薛漢竟「吃醋」、故意在媽媽照顧兄弟姊妹時躲到角落發出尖叫聲,直到媽媽靠近才罷休。由於「一展歌喉」就能得到媽媽關心,導致薛漢已經長成了大塊頭還持續這種行為。

 

不過薛漢「唱歌」的影片曝光後,卻引來網友相當負面的看法,認為這是薛漢渴望自由、想掙脫牢籠的吶喊,紛紛感嘆「可憐的傢伙」、「因為失去自由而被逼瘋」,更有人痛斥俄羅斯根本是在「傷害動物」。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