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02/ 23 12:04

二林鎮獨居男家徒四壁 慈善社團集資整修瓦房

彰化縣二林鎮薛姓男子獨居,生活困頓,無力整修房子,35年老屋變「漏(樓)仔厝」,衡山行善團等慈善社團募款,今天重鋪他的房頂。

 

施工人員出動吊車和貨車,為薛男更新屋瓦,鋪上不鏽鋼鋼材預防漏水,衡山行善團、慈化慈善會、受安慈善會、玉天慈善會、七星獅子會、樂林食(實)銀行慈善會和芳苑分局,都派員到場監工,關懷薛姓男子的需求。

 

67歲薛男表示,早年擔任修理大貨車機械的「黑手」,工作意外受傷,前額頭骨破裂,從此無法好好工作,打零工維生,1998年、1990年他的父母先後去世,兩名兄長後來也死亡,姊妹出嫁各有家庭,剩他獨自一人守著祖厝。

 

薛男與族親的老屋位在270坪國有地,國有財產局2013年最後一次通知他是否價購,每坪約60元。薛男表示,族親事業有成都在外購屋,無意買下偏鄉老家的國有地和翻修平頂瓦房,他沒錢可買,即使朋友幫他集資買下土地,他也沒錢處理族親的老屋子,只好忍痛放棄,繼續承租國有地居住。

 

衡山行善團督導陳建睦察看薛男的房子,用「家徒四壁」形容剩下神明桌的正廳,廚房有一部老冰箱,臥室除了床,兩張桌子擺放映像管電視和電磁爐,生活清苦。薛男感謝善心團體整修他的房屋,並表示「其餘的打掃我自己來就可以,不好意思麻煩大家。」慈善會會員和志工進入他的房子,幾乎沒家具等陳設,沒物件可清掃。

 

陳建睦說,衡山行善團長期追蹤和關心薛男,檢查他的房屋老舊,屋況越來越差,多處漏水,遂集合社會各界善心力量協助薛男。慈化、受安等慈善會都捐款,二林食(實)物銀行慈善會捐贈食物,幫助薛男新年有好的開始。

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屏東萬丹驚傳工廠火警 熊熊大火濃煙四起 警消急救援彰化休旅車超車急閃小貨車 撞上橋墩畫面曝光影/5秒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程式 張學友演唱會靠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