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1/ 01/ 27 13:08

海軍蛙人兄妹檔任毅、任婕亮相

海軍上午在左營軍港實施春節戰備操演,同在水下作業大隊械彈處理中隊服役的任毅、任婕兄妹對外亮相,是海軍唯一的蛙人兄妹檔。

 

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械彈處理中隊擔任水械上士的任毅表示,從小受父親在海軍工作的影響,對海軍生活充滿著想像,高職畢業後即報考加入志願役士兵行列,起初在艦艇單位服務時,因緣際會下得知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在招募新血,在平時他就有運動習慣、也熱愛挑戰,因此毫不考慮報名參加訓練並且通過測驗,成為合格的水下作業大隊成員,目前在單位主要負責潛水裝備管理,也曾執行過靶船爆沉、靶機回收、傘訓等任務,獲取不少寶貴的經驗與回憶 。

 

同在水下作業大隊第一作業隊補給上兵任婕也說,在哥哥從軍後,常聽哥哥談論平時的工作內容 ,引起她的興趣,雖然母親和哥哥告訴她從軍與一般工作的內容及性質非常不同,並沒有想像中簡單,但在經過慎重考慮後,仍決心加入海軍,以哥哥為目標邁進,一步步地學習精進。

 

任婕說,她個人目前在單位負責各項行政業務及執行水下作業,如清潔軍艦海底門、檢查俥葉大軸及堵漏等作業;未來規劃依續完成水面供氣班、氦氧潛水班以及EOD專精班等訓練 ,持續加強自己的體能及潛水專業等知識面對每一項挑戰。

 

任婕去年在蛙人克難周時,由胞兄任毅為她釘上象徵合格水下作業士的金龍徽,被詢及當時心情,她說,前一晚才知要胞兄為她進行象徵合格的儀式,她心裡只知不管身體多疲累,拚盡全力也要在各項考驗科目中攻抵哥哥所在的站台,接受這份榮譽。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