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1/ 01/ 27 11:49

美造岸置魚叉挑戰 海軍國造機動飛彈車匿蹤迷彩亮相

海軍今天在左營軍港展出向中科院採購的雄二、雄三陸射機動飛彈車,另包括射控指管車、通信中繼車與衛星通訊維星車,構成完整陸射反艦飛彈車組。

 

海軍上午在左營港採移地訓練方式,實施難船浮揚、防禦布雷、水雷偵測、 空中觀雷、水雷爆破及反特攻作戰等操演。

 

國軍近年大舉投入飛彈機動化籌建任務,海軍向中科院採購機動飛彈車,計畫籌建機動飛彈發射系統七類91輛車、產製雄二飛彈36枚及延壽雄二飛彈50枚,將配合原有固定陣地,依作戰進程調整機動位置,總預算達136億8350萬5000元。

 

國軍明年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海軍原向中科院採購雄風二、三型機動飛彈車,預算執行遭到延遲,原規畫今年執行30億6805萬2000元,用於籌建機動與陣地系統與緊急發射裝備的預算,去年8月決定將其中近7億元延後,年度預算改為23億6805萬餘元,被延遲執行的預算額度,延後到民國112年最後一個年度執行。

 

海軍陳列裝備顯示,海軍陸續接收中科院產製的機動飛彈車。機動飛彈車可裝載雄二及雄三飛彈彈箱,具有抗近紅外線與雷達偵照的偽裝設施,發電機可連續供電50小時以上,液壓系統可提高放列及撤收速度,增加機動能力。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