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1/ 01/ 27 10:28

影/低溫限定!蘇格蘭高地河中 浮現「鬆餅冰」

蘇格蘭高地24日出現極低溫、24小時內降至攝氏負11.4度,導致河中出現一片片外型如同「鬆餅」般的浮冰。

 

據內斯鮭魚捕撈委員會(NDSFB)分享的影片顯示,在靠近印威內斯(Inverness)的內斯(Ness)上游流域中,出現這種名為「鬆餅冰」(Ice Pancakes)的奇景。

 

「鬆餅冰」大小跟餐盤差不多,不過最大可以增至2公尺,儘管看起來堅固,但只要一拿起來就會立刻散落。

 

「鬆餅冰」主要以兩種方式形成,其一是波浪引起浮冰相互碰撞,從而使邊緣變得圓滑,另一種則是河中泡沫被吸入漩渦時,在形成圓形途中凍結、形成如鬆餅般的外觀。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指出,「鬆餅冰」現象相對罕見,一般發生在非常寒冷的湖泊和海洋,其中最常於波羅的海和南極見到。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