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01/ 26 17:49

鹿港警拍警匪片宣導春安 逼真又爆笑

農曆春節將致,彰化鹿港分局今天在鹿港鎮農會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還拍攝剪輯上傳影片,強化網友防搶意識,2分40秒短片讓人看得緊張又刺激,從演員到掌鏡者全是警察,演出者全心全力投入演練,讓民眾直呼逼真。

 

鹿港分局偵查佐蘇泰育、蔡淳皓在影片中飾演搶匪,兩人凶神惡煞拿起玩具長槍前往農會,在農會門口遇到飾演銀行保全的警務員林俊男攔截,要求防疫需要量體溫、噴酒精消毒,搶匪回嗆「量什麼體溫,搶劫啦!」立即撞飛到牆角。

 

隨後線上警網火速到場支援,警車追逐搭配音效與音樂,最後攔截搶匪車輛,大批警力成功將2名搶匪制伏逮捕,3名員警在影片最後步出分局大門也不忘提醒先戴上口罩,強調民眾防搶、防疫同樣重要。

 

全片編劇、導演兼拍攝剪輯是由33歲的偵查佐鄭詮耀負責,他從警10年,父親同是警察,鄭詮耀說,近年負責詐欺業務和犯罪預防宣導,去年首度嘗試拍攝防搶宣導影片,多方參考他人作品,今年拍出來的成品確實自己也很滿意。

 

鹿港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今年春節將以嚴密巡邏、守望、埋伏等勤務來確保轄區內的治安,不讓宵小有機可乘,呼籲民眾春節期間,如有提領大筆現金者,可撥打110或就近向警察機關申請護鈔服務。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