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1/ 01/ 25 17:49

部桃擴大匡列5千人 萬美玲籲中央給地方人力、資源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擴大,中央陸續公布確診者疫調足跡,都集中在桃園市,且昨天又擴大匡列5千人要居家隔離,立委萬美玲今天下午表示,桃園人這幾天都展開了回憶之旅,都在想有沒有去過這些地方,且匡列人數眾多,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給予地方更多支持。

 

萬美玲今天下午表示,從昨天一早先看到報紙,寫說匡列隔離者967人、下午記者會又變成1300人,晚上又暴增至5千人,成長速度讓桃園市民人心惶惶也相當緊張,疫情已不再像先前單純,尤其桃園醫院附近居民都在回憶,到底有沒有去過這些足跡點,相當焦慮。

 

但包括1922防疫專線在內等諮詢專線被打爆,很多民眾都反映打不進去,紛紛到里長辦公室求助,表達對疫情的擔憂,她認為,中央應該訂定SOP,讓地方衛生局、里長與醫療院所來配合,且這次市府衛生局承受很大壓力,幾乎是徹夜未闔眼地著手疫情調查等防疫工作,中央應該關注地方防疫量能有無足夠,給予更多人力與資源,中央地方一起作戰。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