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全 / 報導
2021/ 01/ 25 13:28

影/陳吉仲:春節農漁畜產品供應充足

春節將至,國人因團聚、送禮、祭祀祖先等需求,成為蔬果、肉品、水產、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高峰。再加上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在家自行準備年菜料理更勝於以往。農委會為滿足年節消費需求,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確保國人都能以合理價格充分購得所需食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過年期間,毛豬需求強勁,透過各單位的調配,百分之百提供消費者需要的豬肉,目前已供應七十幾萬頭毛豬數量到市場,且每公斤價格都在七十幾元,與過去五年甚至十年相較,都在合理的區間與波動。陳吉仲強調,農委會的責任就是負責產銷調節的供需,穩定合理價格,讓農民辛苦生產的農、漁、畜產品得到一定的利潤。

 

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表示,自從去年十月底因進口豬肉的疑慮,導致民眾與業者大量使用國產豬肉,毛豬價格因此逐漸上揚,不過價格都在歷史的區間內,並未超過歷史紀錄。而豬肉的零售價格,每台斤約在一百一十與一百四十元之間,漲跌幅都在一台斤三元與五元之間,單價變動不大。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