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1/ 01/ 25 12:56

桃醫居家隔離五千人 賴清德喊話:會有效果 不要恐慌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隔離對象至近5000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新北金山對此表示,支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造成民眾生活不便請見諒與支持。指揮中心的策略會有效果,請大家不要恐慌。

 

賴清德今午到新北金山區與年近百歲的蔡家阿公、阿嬤「圍爐」,關心長者生活。賴在回應媒體詢問桃園醫院疫情時說,防疫視同作戰,疫情指揮中心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採取擴大疫調、擴大篩檢、擴大隔離,也擴大自主管理,希望能夠達到高的防疫目標,會造成民眾生活上的不便,請民眾見諒與支持。

 

賴清德認為,部立桃園醫院雖然爆發院內感染,因為指揮中心已採取只出不進,而且月9家醫院進行區域聯防,這個策略會有效果,請大家不要恐慌。

 

賴清德說,目前桃園正在前線作戰,醫護人員絕對不能倒,桃園也一定要挺住,希望國人做醫護同仁的後盾,也要全力支持桃園,醫護人員加油、桃園市府團隊加油、桃園市民加油。

 

部立桃園醫院疫情延燒擴散,累積15人染疫。醫院12樓A區警戒等級原為綠區,無須檢驗,不料有人確診且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先決定「綠區變紅區」,後來又宣布部桃全院均為紅區,擴大居家隔離範圍,初估近5000人。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