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1/ 01/ 25 12:00

影/若醫院有確診 黃偉哲:不能香腸般一次隔離一點

疫情嚴峻,挑戰台灣防疫能量,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上午嚴肅表示,大家都要繃緊神經配合,針對回台不配合檢疫或隔離外地遊客及台商,建議中央應可強制送出境,以免影響防疫。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大西拉雅區域觀光,今在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成立大會,約有70家業者加入,黃偉哲會前受訪,黃表示,台南市目前防疫旅館房間由去年秋冬防疫一開始490多間,目前有800多間,預計1月底應可突破1千間,但台南旅宿住房率高,市府會持續努力。

 

黃偉哲也說,有鑑於這次部立桃園醫院防疫前車之鑑,他早上與全市各主要醫院院長及感染科主任視訊,達成寧可料敵從寬;萬一醫院不幸有確診個案,應該要將隔離管控區也就是所謂綠燈、紅燈區拉大,而不是如且香腸般一次一次隔離一點,蔓延開來就不好,這樣反易成為防疫破口,市府防疫基本態度就是「支持桃園,守好自己」,在桃園需要協助時,台南一定盡力協助。

 

黃偉哲也罕見表情嚴肅說,當前防疫關鍵時刻,全民都要繃緊神經,針對不配合檢疫或隔離的台灣人(台商),應該要自愛遵守規定,如仍在外到處趴趴走,處罰應要從嚴,甚至除了罰錢外,建議中央應該可遣送出境,不要再回來了,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