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1/ 01/ 25 11:37

謝和弦涉直播辱罵吳宗憲 開庭辯:躁鬱發症發作

藝人謝和弦,2019年間不滿藝人吳宗憲評論高以翔猝死言論,涉嫌在臉書直播辱罵吳宗憲,遭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今天士林地院首開,謝和弦當庭自稱躁鬱症發作,不知道自己講了什麼,事後曾想致歉,法官諭知全案移審理庭。

 

33歲謝和弦今天在直播主女友莉婭陪同下,開庭前約5分鐘抵達法院,在門口面對媒體,先雙手比V,隨即又豎起大拇指,比出讚的手勢進入法院。法庭上,謝一人坐在被告席,無律師辯護,莉婭開庭前還提醒謝要呈上書狀,全程坐在旁聽席專注聆聽。

 

謝和弦辯稱,有開直播講這些話,當時躁鬱症發作,真的不知自己講的那麼嚴重,那陣子狂開直播,不知道自己有講那麼多;媒體拍出來的影片,可以看出眼神、談吐非常不正常。

 

謝和弦接著表示,事件發生後,有想過向吳宗憲致歉,在42天勒戒期間,曾寫家屬給父親,希望他透過方式聯繫告訴人吳宗憲。謝和弦當庭呈刑事聲請簡易判決狀,希望法院簡易判決,法官看過後,提醒書狀上沒有簽名,謝和弦當庭簽名,書狀由法官交付檢察官當場閱覽。

 

法官問謝有什麼要補充?謝和弦回答,「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我是非蓄意及刻意才做這件事,其餘如同書狀所載。」

 

檢察官問謝是否認罪?躁鬱症部分究竟是有關責任能力的抗辯或量刑考量?謝回答,確實因躁鬱症,我不清楚我當時說什麼。檢察官則稱,被告仍有辯解,有實質調查必要,建請移送審理庭。

 

審查庭法官諭知全案移審理庭。庭後謝和弦和莉婭一同離開法院,過程中謝和弦手拿起配戴的十字架造型項鍊,面對媒體提問是否現在道歉,均不發一語,隨後搭車離去。

 

謝和弦遭吳宗憲提告指控,在臉書開直播指名道姓稱,「吳宗憲...裝什麼台灣大哥」,「假鬼假怪」,辱罵「臭卒仔」、三字經等語。

 

謝的直播內容經「top娛樂新聞」粉絲專頁、和youtube頻道等媒體,以標題「謝和弦再嗆吳宗憲」廣為轉載傳播。吳得知消息後委任律師提告,無和解意願。

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停業 老闆消失上百人受害不滿跨雙白線右轉遭攔 桃園轎車路口囂張撞義交將開罰影/台中1男當街對電箱尿尿年輕媽媽目睹 下場曝光影/通緝犯遭北警盤查「連生日都忘」 謊報兄身分栽在1特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