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1/ 01/ 21 13:28

上海徐匯區1醫院停診 預約看診病人撲空

「今天本院停診不對外開放,詳細情況請關注上海發布與本院微信公眾號。」擴音器不斷重複播放醫院不對外開放,欄杆也上貼出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我院徐匯院區(東安路270號)門診停診。」

 

「我已經預約今天看診了,什麼時候會恢復,這下怎麼辦。」不知道醫院已經暫停看診的阿姨撲了個空,欄杆裡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耐心跟阿姨解釋:「阿姨抱歉我們也不知道,您還是先回家關注市政府的新聞發布會,再打電話來問何時恢復看診。」

 

另一位來送東西給住院的家屬也被擋在醫院外,「要工作證才可以進入醫院,要不這樣你先放在旁邊,等下一起消毒後拿進去。」在欄杆裡保安說。

 

醫院門口停了一輛小巴士,另一批醫護人員從上面搬下一箱箱上面貼有「上第六人民醫院」標誌的醫療物資,然後推進醫院;原本繁忙車水馬龍的東安路並沒有封路,但車輛頓時減少三分之二,只有送快遞和送外賣的車輛偶爾經過。

 

「要先測溫才能進來。」附近的小吃店仍繼續營業,不過停留在店內用餐的消費者三三兩兩,反而是取餐的外賣人員比消費者還多,一家生煎業者表示,凌晨5點來備料時,就看到醫院門口停滿救護車,警示燈照滿了整個馬路,若沒有客人上門,打算給員工放假,「出門前家人還特別叮嚀千萬要小心。」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20日通報,該院在對外包後勤保障人員展開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中發現1人檢測結果可疑,21日凌晨醫院大門已經封閉,醫院和其他醫院的醫護人員一批批陸續抵達進駐,包括上海市衛健委、市疾控和其他部分醫院工作人員也分批進入醫院,對相關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