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1/ 20 15:14

影/屢被傳健康出問題 俄官媒釋普亭泡冰水浴影片闢謠

俄羅斯總統普亭日前屢屢被傳健康疑似出問題,更有反對派人士稱他患上帕金森氏症,預言他今年年初就會辭職,官媒19日釋出影片,可見68歲的普亭為紀念東正教主顯節(Epiphany),絲毫不畏極低溫,三度短暫全身浸泡冰水後站起,足以破除眾多一度甚囂塵上的謠言。

 

從影像可見,身穿藍色緊身泳褲的普亭踏入十字型冰水池後,先對著面前巨大的冰雕十字架畫十字聖號,接著整個人就浸入冰水之中,隨後立即站起身。普亭又再重複兩次相同的動作,這才回到仍舊冰天雪地的岸上,在在說明他的健康無虞。

 

莫斯科時報指出,俄羅斯東正教基督徒傳統每逢主顯節時,都會前往冰冷的河流與湖泊沐浴,以示慶祝耶穌基督在約旦河受洗。因俄羅斯人認為冰水浴有益健康,非基督徒的民眾也會共襄盛舉。

 

普亭上一次在主顯節泡冰水浴的影像曝光已是2018年1月,之後的報導都是使用資料畫面,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強調,「這是他的傳統,他沒有背棄傳統。」雖然他並未說明拍攝地點與當時溫度,官媒推特稱普亭當時人在首都莫斯科郊外,氣溫則是攝氏零下20度。

 

報導還指觀察家很快注意到,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當初被下神經毒劑,疑似動手的特工事後被套話說出下毒位置是他的藍色內褲。如今普亭穿著藍色緊身泳褲現身,有可是能是要傳遞某種微妙的訊息。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